網頁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Q4平衡型基金 募集估破千億

Q4平衡型基金 募集估破千億

  • 2014-09-29 01:33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國人多元資產配置風成形!根據統計,國內投信預計在第四季募集的新基金中,若扣除人民幣貨幣型基金,光平衡型基金預計的募集金額就超過新台幣1,000億元,遠勝過股票型的420億元與債券型的400億元;而在平衡型基金中,中國與亞洲資產成為主流。

 瀚亞投資表示,Fed可能提早升息的氛圍已明顯感染市場,在多數股市之前頻創新高且債券資產連漲五年的情況下,投資人不想押寶單一股票或債券的意圖相當明顯,且Q4募集的平衡型基金多採入息設計,可見當前投資人的理財目標已轉向收益,不分股票或債券。

Q4預計募集基金一覽
 
 瀚亞投信投資長林宜正表示,當Fed開始收緊資金時,民間負債比偏高與經常帳赤字偏高的國家,特別容易受到資金退場的衝擊。從這標準來看,新興市場僅亞洲地區較穩健;且即使是亞洲,不同國家的落差也很大,因此對亞洲資產採取股債平衡操作,較符合Q4到明年市場的走勢預期。

 伴隨國內人民幣去化管道日益健全,群益、日盛與保德信也都紛紛推出人民幣貨幣型基金;而在股票與債券資產中,除ING募集的歐洲中小成長基金外,中國大陸與亞洲都是各家業者的主題,可見第四季股票型、平衡型與債券型基金的募集多走亞洲風。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指出,隨著全球景氣復甦,市場投資氣氛轉趨樂觀,風險胃納量跟著提升,單純領取固定債息的債券基金已無法滿足投資人的需求,然而,下半年來,國際多空交錯導致投資信心反覆,市場觀望氣氛轉趨濃厚,投資人尋求參與經濟成長又能降低波動的理財商品,因此,股債兼具的多重資產基金及平衡型基金便成了投資首選。

 郭世宗認為,多元資產基金動態布局於全球各類具收益性的資產,不僅在景氣低迷時追求穩定孳息,且在景氣走升時還能參與經濟成長榮景,適時追求資本增值的潛力,掌握多元收益的機會,讓投資人時時有利可圖。

 此外,根據9月份美林全球經理人調查,今年以來經理人明顯增加基本面有所改善且估值較低的新興市場配置比重,而亞洲因為基本面較良好且及企業獲利較強勁,更是廣受經理人偏好並持續吸引資金進駐。隨著資金看好度直線上升,亞洲也成為下半年各大投信最推薦的市場。

 其中,大陸股市因為具有評價面、政策面等優勢,也是投信新基金的焦點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