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有基撐腰 新興亞洲不畏升息

有基撐腰 新興亞洲不畏升息

  • 2014-09-29 01:33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美國升息議題再度引發全球金融市場擾動,進一步牽動全球資金動向。法人認為,新興亞洲因為有中、印改革題材,加上東協等市場基本面相對佳,續受資金青睞,累計今年亞洲區域股票型平均漲幅約9%,表現居海外各區域基金類型之冠。

 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基金經理人余文耀指出,根據巴克萊出具的報告顯示,新興亞洲經濟成長力道優於其他新興市場,今、明兩年仍可維持6.1%、6.3%的高成長,超越新興拉美的1.1%、2.1%,以及新興歐洲的1.4%。

 根據理柏統計至2014年9月23日,亞洲區域股票型基金今年來類型上漲8.46%,成為投信投顧公會分類海外各區域基金類型中最佳,其次是新興市場區域股票型的5.26%、新興市場區域股票組合型5.08%。

    進一步分析今年來表現較佳的亞股基金多其中在印度、東協,或者有明顯投資比重布局在陸港股市,累計報酬亦明顯優於MSCI新興亞洲指數漲幅5.41%。

 先機亞太股票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表示,現階段在成長動能的優勢下,大中華企業獲利成為亞股領頭羊。以中、港、台三地為首的大中華區企業目前都已經隨著經濟環境的趨穩而進入整體成長階段。2014年獲利估值更持續獲得上修,同時兼具資金面、價值面與成長性的多重優勢。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亞股資產配置上仍看好今年強勢的國家印尼泰國菲律賓能持續有所表現,但類股輪動加快,目前看好基礎建設,地產,醫藥,電子等族群。馬來西亞與新加坡著重海事服務類股,在業績帶動下表現能持續優於大盤,此外原物料類股跌深後目前逐漸出現投資機會,亦可留意。

 施羅德投信多元資產團隊協理莊志祥指出,亞洲股市即使在日前的強勢表現之後,評價面還是相對便宜。亞洲的股價淨值比相對於已開發國家股市還是在近十年來的低檔區,本益比也只有13到14倍,大幅低於美股的16到17倍,所以今年第四季亞洲仍有相當空間可以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