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全球市場觀測站/陸股突出 日股抗跌

全球市場觀測站/陸股突出 日股抗跌

2014-09-29 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上周全球股市在利空消息衝擊下震盪走低,逆轉前一周的反彈。成熟市場中,日本股市較歐美股市抗跌,新興市場則是漲跌互見,除小型邊境市場上揚外,中國大陸上證指數表現突出,巴西、南非股市跌幅較重。

中國大陸財政部長樓繼偉9月22日出席20國集團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時表示,中央宏觀經濟政策將繼續著眼於綜合性目標,不會因單一經濟指標變化而大幅調整政策。讓期待大陸推出更多刺激經濟政策的投資人感到失望,主要股市出現回檔。

雖然之後歐美股市一度反彈,但上周四傳出俄羅斯國會計劃立法授權法院沒收西方國家資產消息,恐將影響歐美跨國企業,再次衝擊股市回檔。

ING投信表示,市場對俄烏紛擾及歐美制裁等反應已有逐漸鈍化趨勢,雖然相關消息仍會造成短線震盪,但影響程度應已降低,歐股在ECB寬鬆貨幣政策支撐下,下檔有限。

ING投信指出,近期日股因日圓走貶,且9月底至10月有望公布的GPIF改組,可望增加股市投資比例,表現相對強勁。雖然短線仍不免受到美股等消息面影響,但日股具備企業獲利提升及價值面低廉等優勢,加上日本政府貨幣政策傾向寬鬆,中長線展望仍樂觀看待。

ING投信表示,本周大陸進入十一長假前夕,陸股恐出現高檔整理走勢,但在政策面偏多及滬港通題材帶動下,後市仍正面看待;此外,10月5日巴西將舉行總統選舉,聲勢一度上揚的在野黨候選人席爾瓦(Silva) 近期民調滑落,與現任總統羅賽芙不相上下,巴西股市受此影響回檔修正,目前看來,選舉進入第二輪機率高,在10月26日第二輪選舉前,預期巴西股市仍以整理為主。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