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Q4全球平衡基金 攻守得宜

Q4全球平衡基金 攻守得宜

  • 2014-09-29 01:33
  • 工商時報
  • 蔡淑芬
    時序即將步入第4季,在美股頻創歷史新高之際,市場依舊充斥一些令投資人擔憂的消息,天達多元資產團隊共同主管冼智聰表示,此時透過相關度較低的資產建構第4季投資組合,或選擇一檔股債匯多元資產組合的全球平衡型基金,做為核心配置,將有助於兼顧風險與報酬。

 面對歐美不同調的貨幣政策,冼智聰指出,美國經濟成長領先歐元區至少3-4年,可望先行採取緊縮貨幣政策,美元升值潛力可期,且隨著領先指標維持正向,也將提振企業獲利水準,未來在工資調漲前企業利潤將持續向上增加,加上市場資金仍然充沛,均有助於股市表現。
天達多元資產團隊共同主管冼智聰
天達多元資產團隊共同主管冼智聰
 
 冼智聰並以過去歷史經驗分析指出,部份國家股市隨著企業獲利增長,成長潛力不容小覷,如日股、新興市場股市。

 他進一步舉例說明,日本改革提供股東權益報酬率增長機會,並提升了股東投資報酬率,有助推升日股後市表現;此外,新興市場貨幣貶值有助刺激出口,加上50%的MSCI新興市場指數成份國家正實行溫和市場改革,預料將改善企業獲利品質,股價也可望獲得市場重新評價,尤其看好目前本益比處在歷史低檔的大陸股市。

 至於債市方面,冼智聰表示,信用市場利差進一步收斂空間有限,債市布局難度增加,幸而新興市場許多地區總體經濟已出現改善跡象,資金流亦已趨於穩定,在擁有較高殖利率優勢之下,預期新興市場債將可望提供較佳的風險溢酬機會。

 冼智聰也提醒投資人,因應未來市場波動風險可能增加,第4季投資組合應重視資產分散,尋找相關度低的資產,建構持盈保泰的投資組合,才能真正落實分散風險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