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德盛四檔PIMCO基金 無贖回潮

德盛四檔PIMCO基金 無贖回潮

2014-09-29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

「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離開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代理PIMCO四檔基金產品的德盛安聯投信表示,目前台灣投資人對此訊息並無太大反應,在國際間基金管理團隊化已成趨勢,投資人對單一經理人的離去不需過度憂慮。

台灣德盛安聯代理之PIMCO產品共有四檔,分別是PIMCO絕對收益債券基金、PIMCO總回報債券基金、PIMCO美國股票增益基金、PIMCO短年期債券基金。


「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離開PIMCO,目前台灣投資人對此訊息並無太大反應。 (彭博資訊)

德盛安聯投信指出,葛洛斯離開PIMCO訊息傳出後,因適逢假日,目前投資人沒有特殊申贖狀況,這四檔產品除總回報債券基金外,其中三檔主要為機構法人專業產品,一般投資大眾較不熟悉。

此外,國內外債券基金主要買家大部分是專業的機構法人,不容易受到消息面的議題衝擊,較注重基金長期績效能否穩定,大部分機構投資人投資PIMCO,都是著眼於這家公司的團隊與表現,不會過度關注單一經理人動向。

投信業者表示,近年來國際金融市場「明星經理人」光環不再,尤其在金融海嘯過後,團隊管理資產模式已取代個人操盤,且趨勢愈來愈明顯,美國證監會SEC也持續強調基金團隊管理的重要性。

外電報導,葛洛斯離去後,丹尼爾.伊凡申獲選為新任集團投資總監,將接任葛洛斯的職務,PIMCO並任命安德魯.鮑爾斯擔任全球投資長;馬克.基瑟擔任全球信用投資長;維珍妮.梅尚紐擔任股票投資長;史考特.馬瑟擔任美國核心策略投資長,以及米罕爾‧沃瓦擔任實質回報暨資產配置投資長。

PIMCO執行長何道格表示,今年1月初已建構一套接班計畫,確保能順利接軌。

近一年來PIMCO出現不少風波,先是前執行長伊爾艾朗今年初離職;最近又因總報酬基金涉嫌浮報債券價值,遭到美國SEC調查;現在則是葛洛斯跳槽駿利,衝擊到PIMCO隸屬的安聯集團(Allianz)股價,後續引發的效應仍值得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