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亞股本質佳 不怕運來磨

亞股本質佳 不怕運來磨

  • 2014-09-29 01:33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今年來定期定額扣款金額前十大基金不是台股就是布局亞太地區的股票基金,顯示投資人對亞太地區經濟成長動能深具信心,進而推升了國人定期定額投資的意願。法人表示,即使受到聯準會即將升息,市場震盪,資金再流回美元資產,但預期這次回跌幅度會比之前少,亞股若屆時再跌,記得逢低布局。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指出,美國聯準會上周會後表示將如期於10月結束購債措施,加上美國經濟數據與企業獲利均優於預期,顯示美國經濟復甦漸入佳境,隨著美國經濟表現持穩,將有助於亞太地區的經濟成長動能,自然吸引國內投資人對其後市樂觀看待,進而吸引國內投資人的興趣。

 根據EPFR統計,郭世宗指出,下半年來,亞洲(不含日本)基金淨流入逾124億美元,顯見國際資金看好亞洲是受惠美國經濟復甦所致,相較於全球市場,亞太地區無論是股票、債券、REITs等各類資產殖利率相對較高,預期在亞洲經濟穩定復甦,通膨溫和的趨勢下,即使美國明年開始啟動升息,具多元收益機會的亞洲市場可望吸引資金持續流入。

 即使近期市場再擔心美國升息之後,國際資金將會再出現一次資金大挪移,但法人表示,即使亞股因美升息而回落,跌幅也不會像去年那麼大。

    富蘭克林投顧協理盧明芬即說,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在日前的報告上說,「美元升值潮下,新興國家的差異化表現將益趨明顯,相對看好亞洲與邊境市場的股市與貨幣。」主要是因,東北亞國家擁有很高的經常帳盈餘且能直接受益於美國經濟復甦,至於東協和印度有政策變革的支撐,可望也有不錯的表現。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也表示,如果美國升息代表景氣復甦,美國占東協五國出口比例為11.5%,為東協五國第三大貿易夥伴,東協自然受惠。現在距離美國明年第一次啟動升息約有6~9個月時間,依過去經驗,受惠歐美景氣復甦最多的東協,在歷次美國升息前至升息期間平均至少漲3成,建議投資人可留意東協布局時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