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陸股多頭氣盛 ETF績效翻紅

陸股多頭氣盛 ETF績效翻紅

2015-03-21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股市再衝高點,單周漲幅超過7%,在台掛牌的陸股ETF今年以來績效大多翻正。市場人士認為,中國大陸確定經濟放緩,但資金持續寬鬆,多頭趨勢仍將延續。

陸股歷經兩會期間的整理之後,重拾漲勢,上海證券綜合指數昨(20)日上漲近1%,收在3,617點,輕易衝上今年新高,並且挑戰金融海嘯前高點,單周大漲7%,在全球名列前茅,指數連漲八日,多頭氣勢明顯。

在台的陸股ETF與陸股交易時間有落差,但看多情緒高漲,作多的ETF以上漲居多,尤其是上證50漲幅最大,接近1.5%,漲幅甚至超過有兩倍槓桿的上証2X。不過,寶滬深賣壓出籠,反而下跌0.4%。

群益投信指出,上證及深圳兩市成交金額再度衝破1兆人民幣。隨著兩會落幕,出台利多政策刺激大陸經濟回穩,加上養老金入市,市場資金充沛,預期第2季上證與創業板將同步震盪上揚。

群益投信表示,2000年以來,兩會結束後一個月,上證指數平均漲幅達4.2%,上漲機率為67%。受惠政策題材加持,人口紅利釋放,陸股多頭行情不看淡。

元大寶來大中華TMT基金經理人吳宛芳表示,大陸大環境確定趨緩,但經濟結構調整下仍有許多產業高成長,尤其看好大中華的科技、傳媒、通信等,這些產業可望轉型提升,並受惠於新經濟新型態帶動的高成長機會。

群益投信指出,中國人大、政協兩會順利落幕,會後定調2015年中國經濟藍圖,將加強「調結構力度、穩增長次之」,由李克強在15日提出環保議題,能源結構調整將成為今年調結構主軸,清潔能源替代概念可望有突出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