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申奧呼聲高 日股振奮

申奧呼聲高 日股振奮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日股上半年漲幅獨步全球,7、8月以來受漲多調節賣壓影響,市場動能下滑。但9月起,日股秋季題材相當多元,本周六(9月7日)即將公布2020年的奧運主辦城市,以東京的呼聲最高,若申奧成功,提振日股買氣。

摩根日本(日圓)基金經理人水澤祥一(Schoichi Mizusawa)表示,安倍首相上台以來,日本社會展現多年未見的信心與活力,2020年奧運更是凝聚民氣的重要管道,日股本周已開始先行反映申奧成功的預期,日經225指數本周上漲4%,相關受惠族群如地產開發、營建股、消費金融股也走強。  

此外,經濟數據持續好轉。水澤祥一指出,日本6月失業率由連續三個月的4.1%進一步降至3.9%,是2008年10月以來最低水準,企業雇用人數持續攀升,就業供給率達0.92%,也來到2008年5月以來新高。  

水澤祥一指出,受到量化寬鬆(QE)退場疑慮影響,近期力拱日股的外資買盤略有縮手,但截至8月16日仍淨買超日股高達11.5 兆日圓。  

可喜的是,內資買盤也有開始進場跡象,水澤祥一說,前兩大日本ETF基金資產規模由去年10月至今年7月底,資產規模分別擴大1.9倍與1.8倍,且日本境內投資人股市買賣超,7月下旬以來已見資金回流趨勢。  

水澤祥一認為,目前日股投資價值在合理水位,搭配多元題材及經濟續復甦帶動,使日股估值更具吸引力,建議可留意回檔整理過後的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