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58檔歐股基金 今年來報酬逾14%

58檔歐股基金 今年來報酬逾14%
  • 2013-09-05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歐洲基金今年以來績效
歐洲基金今年以來績效
 
 歐元區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由50.5上升至51.4,創2011年6月以來新高,再次確認歐元區經濟擺脫衰退,朝成長的方向前進,法人指出,隨歐洲景氣回春,帶動58檔歐股基金大有斬獲,今年以來平均報酬率達14.55%。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英格姆(Jonathan Ingram)表示,過去一年,歐洲央行政策支持且歐盟不再要求各國政府進一步財政撙節,加上歐洲央行承諾維持低利率政策,甚至不排除降息,有助維持歐洲經濟復甦力道與寬鬆的資金環境,也能降低美國QE退場對歐洲的威脅。

 英格姆分析,歐洲企業(不含金融)淨負債比率已從2008年的55%下降至2012年的40%,今年有機會下滑至35%;企業盈餘動能也隨之改善。

 高盛證券也預估,今年歐洲企業每股盈餘成長率將回復正成長2.1%,明年更是上看13.3%。英格姆認為,國際資金回補歐股的空間仍然很大,搭配價值面吸引力及經濟重回增長軌道的優勢,可望持續支持歐股表現。

 富蘭克林坦伯頓互利歐洲基金經理人卡翠娜‧達利指出,歐股本益比仍低於長期平均,且擁有高股利率優勢,評價面具吸引力,吸引國際資金下半年以來開始回流歐股,且與2007年以來淨流出1,000億美元的水準相比,吸金力成長可期,預期資金回流趨勢將支撐歐股表現。

 施羅德投資歐洲經濟學家阿薩德‧桑加納(Azad Zangana)認為,整個歐元區的經濟活動如同PMI會持續改善,大部分成長會集中在未涉入主權債務危機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