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9月防震 組合債基金好幫手

9月防震 組合債基金好幫手
  • 2013-09-05 01:19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9月國際重大事件紛至沓來,全球市場可能受到不小的衝擊,資產價格波動將加劇,法人建議,應尋找適當的商品,撐好保護傘,以防資產震盪受傷,以債券型基金抗震,除了觀察長期績效,應挑選長期風險報酬佳的多元組合債基金。

 德盛安聯四季回報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秩勻指出,9月許多關鍵事件都可能左右市場,包括美國即將對敘利亞開戰,還有紛擾已久的QE3減量疑慮、德國大選結果也勢必引起歐洲接下來政策走向,加上9月底美國財務年度結束,10月又逢舉債上限將至,市場震盪難免。

 分析各券種,許秩勻表示,投資級債券僅有避險功能,考量利率風險與敏感性,建議分散投資於歐洲投資級債券;至於高收益債券基本面尚稱良好,但評價已趨中性,核心持有仍應以BB到B等級債券為主。

 至於新興市場債券,他指出,未來表現將逐漸回歸基本面與評價面,不宜過度減碼,中長期反可酌量緩步承接。

 復華全球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黃大展表示,各債市售QE退場預期心理面衝擊,使公債殖利率走升,各債市同步反應,但債市終將反映通膨穩定的利多,預期隨公債波動度下降、市場情緒好轉加上美國經濟復甦,將帶動全球基本面好轉,有助債信改善與利差收斂。

 宏利全球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李育昇表示,目前的資產配置屬於中性,以高收益債為主,投資等級債為輔;過去幾個月高收益債價格有所修正,信用利差擴大,但就基本面而言,高收益債券的信用品質仍維持在最佳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