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印度中小型股 補漲可期

印度中小型股 補漲可期

2014-11-28 經濟日報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國際原油價格跌至逾4年來低點,拖累能源類股回檔修正、部分產油國財政狀況更恐將亮起紅燈。但油價下跌卻有更多的受益者,例如,亞洲原油淨進口大約占2013年整體GDP比重的3.5%,油價下跌亞洲正是明顯受惠區域,偏低的油價除可望抑制通膨壓力與改善經常帳狀況,更有利於各國進行能源政策改革。

其中,印度能源進口占總需求的八成多,最能受惠於便宜的油價水準。觀察印度股市表現,9月中下旬全球市場回檔已來,印度股市表現就明顯抗跌,10月中旬股市反彈期間,印度股更是搭乘通膨壓力放緩與政府持續釋放政策改革利多順風,展現領頭羊的姿態,再度突破歷史新高價位。多數國際券商都認為,印度有機會進入新一輪的結構性加速成長階段,股市極有機會續創新高價位。

不過,雖然印度SENSEX指數今年以來頻創新高,MSCI印度指數相較2008年初的高點甚至已有接近二成的漲幅,但MSCI印度小型股指數卻尚未突破歷史高點,顯示近年外資追捧印度股市主要以大型股為主,而有更多的中小型企業其股價狀況仍未反映印度經濟可望加速成長的潛力,補漲空間可期。

對照至基金績效來看,除了印度股票型基金當然受惠印股漲勢外,亞洲區域型基金加碼印度部位者,績效上也有優於同業的表現,以近三個月國內核備的七檔亞太區中小型股票型基金中,印度股市配置比重逾二成的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績效表現優異達1.13%、近六個月期績效更達9.26%,表現明顯優於其餘同類型基金,顯示基金經理人於國家別配置與選股能力相當傑出。

專家指出,印度金融業覆蓋率偏低,超過六成的民眾無法透過正常金融管道互通有無,甚至因此無法領取政府補助。總理莫迪8月底啟動「總理公錢計畫」,目標是讓家計單位至少擁有一個銀行帳戶,預估7,500萬家戶將受惠,著眼印度金融深化商機大,相當看好印度金融銀行類股後續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