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小型外匯交易商 虧到倒閉

小型外匯交易商 虧到倒閉

2015-01-17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瑞士央行15日突如其來取消瑞郎兌歐元匯率底線,全球外匯交易員措手不及,影響持續在世界各地餘波盪漾,陸續傳出外匯交易經紀商蒙受重大虧損、甚至倒閉。多家跨國銀行本周外匯交易損失數以億美元計。

知情人士透露,瑞郎勁升導致德意志銀行出現大約1.5億美元損失,巴克萊也有上千萬美元損失。

美國和亞洲最大零售外匯經紀商FXCM公司表示,瑞士央行決定棄守瑞郎匯率底線後,瑞郎兌歐元匯率劇烈波動,客戶交易帳戶欠款金額暴增到2.25億美元,使FXCM損失慘重。FXCM 16日在紐約早盤股價重挫15%。紐西蘭小型外匯經紀商Global Brokers則表示,瑞郎飆升導致虧損,已達不到主管機關訂定的100萬紐元(78.25萬美元)最低資本要求,不得不結束營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