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德盛安聯:主動型投資 搶波動財

德盛安聯:主動型投資 搶波動財

2015-01-17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香港16日報導

德盛安聯全球投資長文焯彥(Andreas Utermann)在會中揭示2015年的投資主題是「主動型投資」(Active Investing),投資人可以選擇承擔多一點風險,掌握賺取超額報酬的機會。

德盛安聯16日在香港舉行記者會,發表對全球市場最新走勢的看法,計有香港、新加坡、韓國及台灣等記者與會。

文焯彥預期,今年的市場不確定因素甚多,油價下跌、各國政治紛擾、央行政策不一,均將造成市場頻頻震盪,波幅加大,為應對日趨波動的市況,主動型投資加上重點性選擇的高風險資產,是取得額外回報的唯一途徑。


德盛安聯全球投資長文焯彥(左)、德盛安聯亞太區行政總裁余義焜。 記者李娟萍/攝影


文焯彥建議,在股票部分,投資者可以增加成熟國家的有股息股票在投資組合中,由於成熟國家主權債券未來的收益率下跌,可以從主權債分散到新興市場債券的配置。

另一方面,可以加入另類投資及貨幣的操作。

文焯彥表示,由於市場流動性太多,每逢市場有巨幅波動時,資金就會追逐這個市場,就一般投資人而言,不要害怕「波動」,而要喜歡「波動」,就有機會獲得更好的報酬。

德盛安聯亞太區行政總裁余義焜則指出,亞洲資產管理業在近年來出現很大的改變,以往的作法,是同一檔基金設有不同的貨幣,在不同的市場銷售,但現在的作法,則朝向本土化,以符合本土客戶的需求。

就台灣而言,他指出,台灣去年因主管機關開放法令,准許銀行在境外金融中心(OBU)銷售境外基金,帶來新的商機,德盛安聯基金在OBU的銷售,也有不錯的成績,主要因為台商的資金回流,未來他持續看好這一塊業務的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