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明智的風險…理財新概念

明智的風險…理財新概念

2015-01-17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香港16日報導

英國知名紀錄片製作人莫蘭(Polly Morland)新書「明智的風險」(Risk Wise)在德盛安聯論壇中搶先發布,這本新書藉由九個不同領域的人物,將所謂「危險」化為日常生活,啟發「風險」的全新概念。

德盛安聯論壇目前正在香港舉行,邀請亞洲地區160位客戶,以及財經媒體與會,剖析該公司2015年的投資策略及展望。莫蘭曾是BBC電視台的製片及導演,目前是知名的專業作家,這本新書是由德盛安聯支持,並在付梓出版前,先與德盛安聯集團的客戶及媒體分享。


英國知名紀錄片製作人莫蘭(Polly Morland)新書「明智的風險」。 記者李娟萍/攝影


德盛安聯全球行銷長華勒斯(John Wallace)說,這本書的最初發想,因為「風險」常給人負面的概念,像魯莽、有勇無謀,甚至極端危險,一個媽媽看到孩子在爬樹,很擔心孩子摔下危險,但生活中如果沒有冒任何風險,也就失去很多樂趣。

莫蘭的新書,訪問了九個不同領域的一般人,像住在義大利維蘇威火山下的世世代代,如何在隨時可能爆發的活火山下安居樂業、英國視障高山滑雪運動員凱莉.蓋勒(Kelly Gallagher),如何克服高山滑雪危險及殘障,奪得冬季奧運金牌等,對這些人而言,他們可以處之泰然地面對「風險」,將風險視為日常生活,由這本書使人重新省思,人類原本就有的風險處理能力,以及風險及報酬的平衡概念。

華勒斯表示,在這本書完成後,該公司也做了一份客戶風險容忍度調查,據德盛安聯歐洲的報告,很多投資者擔心美國聯準會升息、歐洲債務危機、希臘問題等投資風險,會影響資產,在未來幾年,全球仍將處於變動的環境中,如何明智地面對風險,理解並接受風險,將是投資人面對的根本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