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歐股基金 續吸金

歐股基金 續吸金



                                                                                                                     2014/01/01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2013年底再度突破3%,面對2014年資金可能加速往股票移動的趨勢,在成熟市場中,股價依舊最便宜的歐股,將成為最大受惠者。

瀚亞歐洲基金經理人方定宇表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是全球所有金融資產定價的基石,目前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2.99%,日前更一度觸及3%,是2011年7月、同時也是美國被S&P降評以來最高的位置,可見對資金來說,前往股市的吸引力幾乎確定壓過公債市場。

方定宇說,過去半年以來資金持續流入歐股,反應市場樂觀看待歐股未來發展,美系資金也大買歐股資產1,000億美元,預估未來仍有700至1,000億美元額外流入的空間,可見市場不僅看好歐元區經濟復甦題材,更重要的是歐元區的完整性,歐元區將從短期金融整合(銀行聯盟)逐漸邁向中長期的財政整合,將帶動歐股上漲。

摩根大歐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指出,由於先前經理人持有歐股比重過低,隨歐元區經濟擺脫衰退,軋空效應啟動,帶動資金從去年下半年來積極回補歐股。根據EPFR統計,去年下半年來,歐股基金不但周周吸金,第4季淨流入248億美元,更是超越美股及日股。

就股利率來看,目前歐洲股利率約3.6%,不僅優於美國的2.1%,亦超越新興市場及亞太的2.8%及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