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美股 聚焦三熱區

美股 聚焦三熱區

                                                                                                                    2014/01/01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受惠消費力道續旺,美國股市再創新高,且美國聯準會(Fed)低利率的決心,已成功勾勒出今年景氣將會持續走強的遠景。2014年第1季投信看好美國循環消費、工業、金融等三大產業的表現機會。

元大寶來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美國經濟持續復甦,其中消費占比GDP為70%,且去年底消費動能已明顯暢旺,加上房市復甦及美股創新高將提升消費意願,對循環消費類股獲利動能將強而有力。

目前美國循環消費類股及工業類股的獲利品質相對穩定,對於今年股東權益率及每股獲利皆持續看好,因此對本益比及股價淨值比看來較高的循環消費指數及工業指數的判斷就相對合理,預期獲利前景應可支撐該產業評價動能。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美股去年報酬率近三成,是1997年以來最大漲幅,美國企業獲利今年可望有一成以上的增長,且在內需與企業投資帶動下,營收動能可望持續改善,加上生產總值、工業產值和建築數據表現佳,將對今年就業市場的動能構成支撐,進而激勵消費支出,在經濟的良性循環下,有助於今年股市延續去年漲勢。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表示,儘管美股強勢走高,道瓊工業指數屢攀高峰,價值面並不貴,目前本益比約14.3倍、股價淨值比約2.4倍,均較長期的20年平均值折價逾一成,仍然相當有投資吸引力。

賽門強調,今年美國經濟增速將優於去年,美股評價可望上調,擁有題材性、趨勢性、價值便宜等特色的個股較易脫穎而出,如消費、工業、科技及健康醫療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