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資金追棒… 成熟市場火正旺

資金追棒… 成熟市場火正旺

                                                                                                                   2014/01/01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於去年12月18日宣布自2014年起縮減購債規模後,全球資金持續流向風險性資產。根據EPFR與德意志銀行統計,資金追捧全球股市,成熟市場持續吸金,但新興市場則是呈現流出狀況
在債市方面,新興債券與政府債券皆為淨流出,高收益債券為唯一持續淨流入的債券類型。由近期資金流向,可以看出2014年的股債市趨勢。

ING全球高股息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歐美經濟數據持續增溫,中國景氣也出現好轉,有助於未來企業獲利預期提升,且美歐日央行將維持寬鬆步調,在經過先前良性震盪整理後,全球股市後市看好。

由於部分新興市場仍有不確定因素,相較之下,成熟股市較為看好,美國經濟和企業維持復甦動能,仍為股市多頭領頭羊,歐洲企業獲利基期偏低,且景氣續回溫,深具表現空間,至於日本股市,安倍政府積極成長策略已見成效,可持續關注。

ING環球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表示,聯準會縮減購債,代表美國經濟走向復甦,信用違約互換交易(CDS)與恐慌指數(VIX)走勢趨穩,預期未來在不確定因素消彌下,基本面行情將接棒資金行情,有助高收益債走勢續揚。

美國宣布量化寬鬆(QE)減量,成熟股市所受衝擊相對小,資金面也持續表現正向。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聯準會宣布量化寬鬆措施自元月起緩步退場,全球經濟步入穩健成長,展望2014年,如果企業灑錢、基本面跟上,加上聯準會在旁護持,將可化解股票評價過貴和技術面過熱的疑慮。

投資方向上,傅子平認為,在產業趨勢選擇性成長引領下,維持以產業趨勢和選股創造超額報酬的基本原則,相信可以打敗許多大盤表現,投資上建議「以三大產業買歐美」,選擇性投資,不只找對成長,而且相對能避開市場波動的麻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