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基金經理人:電子有望落後補漲

基金經理人:電子有望落後補漲



                                                                                                                    2014/01/01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2013年台股加權指數上漲近12%,但不少中小型股因業績表現良好、股本較小,股價易受資金推升頻頻創高,成為台股盤面焦點。統一中小基金經理人林世彬指出,今年此趨勢還會持續,但在資金及景氣復甦初始階段過後,類股不易出現齊漲,而是將回到基本面表現,但績優股仍可望「強者續強」。

統一中小基金2013年來漲幅逾三成,約是大盤的三倍,也優於全體台股基金平均兩成的漲勢。去年初,電子股表現備受壓抑,傳產股受惠景氣復甦,加上部分產業出現創新技術激勵個股營運走強,看準此產業趨勢,林世彬在電子、傳產資金配置上採取4比6策略,選股得宜帶動下,基金績效表現突出,而今年電子股有望落後補漲,電子股配置比重將略為提升,與傳產股占比調為45比55。

台股展望 可正向看待

針對台股行情展望,林世彬分析,短線而論,台股應可免於「內憂外患」干擾。在外部因素部分,由於美國已宣布將於今年起縮減量化寬鬆政策,加上新任聯準會主席葉倫即將上任,預計美國在貨幣及財經政策方面都不會有太大改變,整體金融市場將趨於穩定。

在內部因素方面,台股首季進入財報空窗期,若就前三季企業獲利觀察仍穩健向上來看,產業基本面並沒有疑慮,又年節前資金面依舊寬鬆,對台股仍可正向看待。

從中長期表現來看,則個股將回歸基本面。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台股有許多個股是受惠整體資金及景氣復甦行情,或是在產業中龍頭股、績優股帶動下跟漲,但在景氣穩健向上到一階段後,市場整體多頭氣氛可能趨於冷靜,個股走勢將重回基本面檢視。

蘋果概念 聚焦大尺寸

對於2014年選股方向,林世彬表示,可選擇產業趨勢仍向上的族群,即便個股去年漲勢已高,如果獲利還能成長,則還是有漲升空間可期;另外,如果產業狀況仍有疑慮,但歷經一場生存淘汰賽後存留下來的公司,顯現具有一定利基優勢,若股價仍偏低,也可留意後續補漲空間。

至於看好的族群,林世彬指出,電子股方面包括客製化工業電腦、LED照明、電子商務相關雲端、第三方支付概念股都可留意,蘋果概念股在大尺寸新品推出下也可望有所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