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印度股票基金 報酬嗆辣

印度股票基金 報酬嗆辣
                                                                                                                    2014/06/27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上半年即將結束,觀察全球主要股市上半年表現,印度股市漲幅19.8%表現最佳,其次依序為費城半導體指數17.47%、菲律賓16.13%、印尼13.76%、泰國12.49%。
就債市而言,新興債表現上半年氣勢如虹,JPMorgan新興債指數上漲8.6%,領先其他主要債市表現。

觀察同期間投信發行的207檔海外股票基金績效,上半年印度基金績效亮麗,前十名之中,有七檔是印度相關基金,群益印度中小基金以26.3%居冠,瀚亞印度基金以24.1%居次,原因是印度經濟數據轉佳,下半年印度股市仍有機會延續上半年的漲勢。

印度結束連續17周資金流入,上周小幅流出,但今年以來外資買進印度金額最多,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印度今、明年經濟成長率將為5.4%、6.4%,景氣逐年回溫 。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近十年印度股市上、下半年平均表現,其中下半年平均有14.7%,優於上半年的4.7%,顯示下半年是印度股市的旺季。不過本益比仍低於十年平均,加上印度在新任總理的積極改革,經濟與財政狀況改善,未來二至三年股市可望持續多頭。

摩根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皮耶(Pierre-Yves Bareau)指出,新興市場經濟動能築底回溫,為新興債注入強心針,尤其是新興貨幣走勢回穩;新興貨幣相對於美元的投資價值仍低於長期平均值之下,顯見新興貨幣還有走升空間,可望帶動新興債再上一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