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天達:新興公司債 相對有撐

天達:新興公司債 相對有撐

2014-09-19 經濟日報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天達新興市場公司債基金經理人何薇德(Victoria Harling)指出,聯準會剛結束的FOMC會議談話內容讓市場暫時鬆口氣,可以預期未來美元將走強,美元資產如美元計價的新興市場公司債將明顯受惠。


何薇德指出,目前大家都預期新興市場會因升息預期像去年回跌,但她認為新興市場公司債支撐強,很難遇到像去年的進場點。

這是因為今年新興國家有選舉題材,過程都顯示出重視改革的企圖,例如,印度、印尼,而中國的改革開放也是20年來最積極的狀態,都吸引市場注意。隨新興市場經濟起飛,新興市場公司債標的多元,具備存續期間短、較高殖利率及利差優勢,加上法人持有比例仍低,使得近來地緣政治風險並沒有帶來衝擊,相對有支撐。

以新興市場公司債BB評級與美國公司債BB評級比較,目前利差約90個基本點,預期兩者利差將縮小至少30個基本點,且新興市場企業短債比例高,存續期間都比新興市場公債及美國整體公司債還短,相對風險低。

新興市場債基金一般持有主權債為主,但新興市場經濟發展與財政改善,存量與發行量成長,規模來到1.3兆美元,超越過去最受歡迎的美高收債市場1.2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