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先機攻台 強化品牌力

先機攻台 強化品牌力

2014-09-19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香港報導

先機(Old Mutual)環球投資執行長艾德力(Julian Ide)昨(18)日指出,亞洲是最重要的新興市場,先機將持續打造亞洲在地投資團隊,進口及出口產品,目標是成為亞洲重要資產管理公司。


先機環球投資在2012年完成整併,母公司為保險與銀行集團,成立在1845年,是英國金融時報100指數成分股,艾德力負擔起帶領公司轉型的任務,不論投資績效、銷售或獲利都蒸蒸日上。

艾德力昨天在香港首度面對台灣媒體,他強調,台灣是多元有趣的大型基金市場,先機已到台灣一段時間,目前在境外基金名列第19大,未來還有進步空間,首先就是要強化品牌能見度。

艾德力說,2013年6月,先機在台灣及香港重塑品牌形象,今年會持續建構品牌能見度,明年更將擴大挹注品牌行銷資源,包括引進新產品、提升品牌形象、強化可信度等。除了將基金引進亞洲以外,也會將在亞洲製造的產品出口到其他地方。

艾德力表示,亞洲是亞洲發展策略的核心。一方面,亞洲是良好的基金銷售市場,有許多新興的機會,充滿動能,香港及新加坡等地更是金融中心。

就投資團隊,艾德力指出,像香港就擁有極多資產管理人才,深度不亞於倫敦。先機打造亞洲在地投資團隊,集團內有更多亞洲人工作,思考方式也更多元,有利做出更好的投資決策。

艾德力表示,先機延攬關睿博(Joshua Crabb)擔任亞洲股票團隊主管。關睿博擔任貝萊德亞太股票收益基金期間,長期維持穩健績效,獲基金經理人大獎,資金流入量在同業間名列前茅。

事實上,艾德力善於挖掘經理人的明星特質。他在三年前上台時,當時公司面臨整併的過渡期間,是「士氣低落、不賺錢的小基金公司」,但他強化投資績效、聘任專業人才、重塑企業文化,管理資產規模從當初的60億美元大幅增加到300億美元,有66%的基金名列績效前四分之一。

艾德力對第4季全球金融市場的展望保持審慎樂觀,尤其看好新興市場,認為雖然有美國將升息、地緣政治緊張、中國成長可能減速等不確定因素,但風險也正代表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