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高盛:加碼歐亞股市

高盛:加碼歐亞股市

2014-09-19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根據高盛證券最新出爐的投資展望指出,全球經濟持續成長,加上獲利上修,第4季或未來12個月都看好股市表現,短線上,至年底前可先加碼歐洲及亞太不含日本股市。

群益投信指出,美股持續創高帶動股市氣氛,今年全球股市仍有表現,高盛證券認為,美國經濟維持強勁的成長、歐洲經濟也開始加速,再加上中國大陸第4季因施行微刺激措施,可望出現溫和成長,提供全球有比過去幾年更好的成長動能,也為股市投資帶來支撐。

高盛的報告中指出,短期來看,至年底最看好亞太不含日本及歐洲股市的表現,給予加碼評等,儘管今年以來歐洲股市的獲利不甚理想,不過,預期在歐洲央行寬鬆政策推升下,歐股將扭轉頹勢。至於亞太市場則可望受惠滬港通的資金動能,後市值得期待。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表示,中國大陸近期經濟數據回落,新增放款不如預期,貨幣總計數M2亦呈現相同趨勢,固定資產投資與房市增速下降,顯示實體經濟活力不足,但進出口狀況有改善,特別是進口受惠美國景氣回升,目前市場仍期待指標性政策出台。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