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經濟回溫 歐股展望樂觀

經濟回溫 歐股展望樂觀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歐元區日前公布7月區域整體的失業率數字為12.1%,維持在相對高檔,其中,法國公布的第2季失業率更創下1998年第1季以來新高,儘管歐元區失業問題仍嚴重,但法人認為,歐洲失業率仍在市場預期內,隨歐元區消費者信心指數自谷底攀升,有助內需消費動能回升,並改善國內失業狀況。
 
歐元區7月區域整體失業率為12.1%歷史高點,經濟專家直指,歐元區整體失業情況,且金融市場各自為政,未來仍有數國需要進行財政整頓,凸顯儘管歐洲經濟自谷底復甦,但失業問題仍未獲得改善。   

景順投信產品策略部副理唐紀為表示,歐洲邊陲國家的就業情況普遍不佳,經濟學家預估到2015年,整體歐元區的失業率仍會在12%以上,主要是因為這些國家仍採取緊縮的財政政策,因此,適度的放寬撙節以創造就業機會,可能會是未來歐盟會討論或實施的政策方向。  

日前法國公布第2季失業率達10.5%,創下1998年第1季以來新高,不過,宏利投信分析,細究其數字結構,數值上揚主要源自於25~49歲的族群其失業率上揚0.2%,15~24歲與50歲以上的年齡區間,其失業率則持穩或下滑。   

但整體歐洲經濟轉佳,失業率問題可望趨緩,對歐股後市展望也趨於樂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