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八月股票基金 台股等4大類熱銷

八月股票基金 台股等4大類熱銷
  • 2013-09-16 01:29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多家券商看好生技與中小型股的後市。圖/本報資料照片
多家券商看好生技與中小型股的後市。圖/本報資料照片
 
 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8月熱銷股票基金,主要集中在四大類型,包括陸股、台股、生技與中小型。法人指出,陸股8月觸底反彈,上證綜合指數自8月觸底至今的漲幅已近13%,包括渣打及美銀等券商也看多陸股後市,台股、生技、中小型股也各有題材。

 德盛安聯東方入息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近期因大陸總體經濟觸底回穩,加上美、日、歐經濟體接力復甦,出口擴張想像空間加大,表現抗跌,更重獲外資青睞。

 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經理人陳伯禎表示,中、美兩大經濟體成長腳步陸續回神,可望帶動新興亞洲股市後續上演補漲行情,且預期亞洲中小型公司股的表現將優於大型藍籌股,估計第4季仍有20%報酬可期。

 韓國方面,陳伯禎指出,許多中小型科技股因先前QE退場疑慮導致評價都相對便宜,建議可續增韓國部位。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那斯達克生技指數自8月下旬以來漲幅近一成,指數不斷改寫新高,第4季將進入生技旺季,許多生技藥廠陸續揭露臨床數據及審核,近期市場密切關注的是生技公司Medivation前列腺癌新藥進入臨床三期審核,市場預期過關機率高。

 台股方面,群益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政府積極推出政策希望提升成交量,外資8月底由賣轉買,短期電子族群由於新產品即將推出而優於傳產股,未來指數預估將盤整向上,一波漲幅後靜待量縮回檔,資金將會從題材轉機小股轉至績優個股接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