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資金出走潮 定期定額保獲利

資金出走潮 定期定額保獲利
  • 2013-09-16 01:29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8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成長前5大基金
8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成長前5大基金
 
 熱錢8月撤出亞洲,外資全面提款更造成亞洲股匯市齊跌,但觀察8月逆勢定期定額扣款金額成長的前十大投信基金,仍以亞洲為大宗,尤其大中華、台股與日本等亞洲股市因財務體質良好、政策面挹注等利多,反獲投資人定期定額布局。

 摩根投信副總邱可君表示,面對市場波動和不確定性,定期定額仍是較有效率的投資工具。

 今年以來,定期定額扣款人數較去年底的51.2萬人,微降至7月的51萬人,但總定期定額扣款金額卻增加8,895萬元到32.08億元,反映定期定額人均扣款金額反而有增加的趨勢。

 以區域來看,亞洲仍是投資人最愛的定期定額標的,邱可君分析,雖然QE政策疑慮未消,南亞股市近期面臨較重的調節賣壓,但北亞表現穩定。再就財務體質來看,無論經常帳盈餘或外匯存底,三大新興區域也都以亞洲(不含日本)勝出;若以企業觀察,亞洲企業的資本支出低、利潤率穩健,表現也更勝拉美與歐非中東。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成熟國家歐美日景氣復甦明朗,大陸經濟已出現觸底反彈跡象,宏觀調控政策也趨於緩和,台股股價在第3季築底整理後,第4季至明年第1季可望受業績行情拉抬,後市可期。

 保德信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楊佳升表示,大陸8月固定資產投資增速開始走揚,特別是新開工項目表現亮眼,加上鐵礦砂及銅需求復甦,均隱含著景氣已有回升跡象;隨歐美景氣回升,出口與內河貨櫃運價也隨之反彈。

 至於日前修正較多的雙印市場,元大寶來印度指數基金經理人楊筑鈞表示,印度目前經濟情勢不穩,第2季經濟成長率低於5%,但隨印度央行總裁提出穩定匯率政策措施,有助激勵市場信心。近期流出印度的外資籌碼大幅縮減,且印度股市本益比位於長期平均水準間,指數點位仍屬合理範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