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新能源指數 3個月來飛17%

新能源指數 3個月來飛17%

2015-04-30 15:22:48 聯合晚報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3月以來,全球能源類股表現亮眼,尤以新能源、潔淨能源相關類股更是精彩,全球替代能源指數3個月以來大漲17%、WH創新能源指數也有近15%漲幅。近期太陽能矽晶圓大廠已見到需求明顯回升、因此保持高稼動率,下半年動能將更為強勁。

兆豐國際綠鑽基金經理人簡秀君指出,中國密集發布環保與新能源政策是這波漲勢主因,其中僅「水十條」政策,市場預估即可推動中國GDP增長超過5兆人民幣;而2015年新增太陽能安裝目標從原本的15GW上調至17.8GW,也放寬了分散式光伏發電的建設限制,另明確訂出動態管理機制與考核時間點,政策執行力度前所未見。
兆豐國際投信表示,此次由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帶頭前進,相關政策等級與規格不容小覷,中長期明顯受惠產業包括太陽能、風能、核能、水力等新能源或替代能源。建議投資人此時可分批布局,以參與新能源產業的未來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