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陸股還會漲 不怕回檔疑慮

陸股還會漲 不怕回檔疑慮

2015-05-01 07:25:34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儘管第1季經濟成長率不彰拖累美股,歐洲有希臘債信問題再起,但中國滬深兩市不受國際利空干擾持續走強,即便陸股出現漲多回檔疑慮,不過觀察目前陸股市值占GDP的比重約75%,與2007年陸股高點的121%相比仍有段不小的差距,也表示陸股仍有行情可期。
投信法人表示,股市市值除以經濟成長率GDP,當比值愈大代表股價被高估比值愈小,代表股價被低估,股神巴菲特就表示,「市值占GDP的比重是評斷估值的一項指標。」 群益投信指出,回顧全球幾次代表性牛市,當時市值占GDP比重都超過100%,但根據海通證券預估,2015年A股約為75%,和A股2007年的121%,台灣1990年的176%,陸股仍有向上空間。
群益中國金采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宗慧指出,經濟成長趨緩引發人民銀行(中國央行)釋出一波波寬鬆訊號,預期接下來降準和降息交替進行模式仍會延續,支撐股市。整體來看,陸股這波上漲是由政策主導、經濟轉型,搭配財富配置移轉效應所推升的牛市,在產業發展動能未完全釋放下,股市仍具潛力。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指出,陸股亮眼引起市場熱烈關注,成為今年來投資人詢問度最高的基金。儘管中國經濟數據並不理想,但沈松認為,中國股市向來與經濟明顯脫鉤,而是與政策紅利高度連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