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大中華基金 漲勢兇猛

大中華基金 漲勢兇猛

2015-05-01 00:03:00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受惠陸股強漲,4月投信股票基金績效前十強中有九檔是大中華基金。 歐新社

陸股牛氣沖天,大中華基金神采飛揚,統計4月投信股票基金績效前十名,大中華基金搶占了九檔之多,凸顯陸股多頭發威引領,台港股隨之起舞,大中華股市強強滾。
摩根中國亮點基金經理人杜沛指出,大中華股市的好表現來自於陸股的強勢領軍,4月以來,上證指數上漲近二成,連動MSCI金龍指數上漲12%,超越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的7%及MSCI世界指數的3%,可說是全球表現最強悍的區域。
政策紅利及資金活水為支持陸股漲勢的兩大主力,杜沛分析,中國整體經濟數據表現不佳,但陸股備受政策行情拉抬,自去年11月人行降息後急漲,搭配政策面及資金面具備強力支持動能,現階段可說是陸股中期波段的起漲點,即便短線不排除良性修正,或因消息面干擾增加盤面波動,但A、H股仍各擁續漲契機。
再者,中國官方加快資本開放腳步,提振資金進駐信心,杜沛表示,近期滬深指數、港股成交量、融資融券餘額、A股新開帳戶數均衝上歷史新高,中小型股漲幅尤劇,反應內資、散戶參與股市盛況空前,但就外資動向來看,尚未明顯流入中國。
台新中國精選中小基金經理人翁智信表示,陸港股表現為新興市場中的亮點,自滬港通上路以來,近期已見其效應的威力,港股快速竄升吸引全球目光,目前港股評價相對陸股便宜的優勢仍在。
隨著中國版量化寬鬆或長期再融資操作(LTRO)等非常規貨幣政策推出預期升溫,可望持續有利陸股走勢。
日盛中國內需動力基金經理人鄭慧文提醒,陸股已脫離基本面的強勢盤堅,尚無明確反轉訊號,但仍須注意,近期指數漲多後,盤中震盪幅度明顯變大,本益比仍處在合理的區間,大陸逐步降息降準的貨幣寬鬆政策,將使的陸股的資金行情走得長遠。
杜沛認為,MSCI金龍指數的股價淨值比約1.7倍,仍在歷史平均值之下,可望吸引價值面資金持續進駐,大中華股市持續反彈行情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