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韓股吸金 亞洲新亮點

韓股吸金 亞洲新亮點

2015-05-01 00:03:03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亞洲股市走出大多頭行情,除中國、香港股市外,台股近期也接棒補漲,另一個亞股亮點則是韓國,今年以來上漲逾一成,日前信評機構穆迪宣布將韓國信評展望由「穩定」調升至「正向」,法人看好有助吸引外資流入韓股。
韓國政府自去年7月以來陸續實施刺激政策,除了房市有明顯提振外,出口、工業生產及內需仍持續疲弱,然而4月10日信評機構穆迪宣布,刺激政策已有效提高國有企業的效率、並改善企業債及外債管理,因此將韓國信評展望由「穩定」調升至「正向」,並強調在強勁的財政狀況下,目前的Aa3評等未來可能進一步上調,為南韓經濟注射一劑強心針。
霸菱投顧表示,雖然短期內不易見到經濟數據大幅改善。不過,韓股卻已領先基本面回溫,今年以來,低基期的中國及韓國展開落後補漲行情,漲幅領先多數亞洲不含日本股市,就資金面來看,外資3月買超韓股高達 2.96兆韓元,遠較2月高出四倍之多,累積今年淨買超高達3.93兆韓元,4月仍持續匯入中,順利帶動今年韓國股市擺脫過往頹勢。
在基本面部分,部分產業盈餘前景好轉,激勵市場聚焦績優股,在三星電子、化妝品、證券及生技股的帶動下,企業盈餘前景有望好轉,也成為近期股市吸金的一大主因。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表示,南韓股市自今年3月以來受到外資追捧,隨著大型企業財報陸續出爐,其中電子與化妝品製造商,因受惠韓元貶值,交出優於預期的財報成績。儘管美元近期稍微走弱,但美國經濟穩健成長,強勢美元的趨勢不變,弱勢韓元仍有利提振出口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