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東協基金 迎寬鬆行情

東協基金 迎寬鬆行情

2015-05-01 00:02:48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東協國家大打寬鬆牌!泰國甫於4月29日二度降息1碼,印尼今年也降息了1碼,馬來西亞及菲律賓尚未採取降息措施,但市場預估年底前均有調降空間,東協國家陸續寬鬆救市,有望挹注股市動能。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 (Pauline Ng)指出,受到歐、日、中經濟放緩與政治情勢等因素,東協經濟面臨成長停滯風險,所幸低油價創造東協國家央行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的環境,自去年下半年起陸續進入降息循環,在資金支持下,東協股市維持上漲動能。
黃寶麗表示,泰國經濟前景及出口展望疲軟,促使央行29日意外降息一碼至1.5%,已連續二個月調降利率,以提振顯露疲態的經濟動能。目前泰國基準利率已來到1.5%的相對低檔,未來再降息的空間有限。
此外,印尼今年來已降息1碼,預期年底前還有下調空間,馬來西亞及菲律賓年底前也有降息可能。
儘管泰國經濟走疲,但黃寶麗仍持續看好泰國前景,泰國軍政府執政趨穩,搭配觀光刺激方案的推動,投入高達2.4兆泰銖的基礎建設,可望扭轉經濟情勢,並成為帶動泰國經濟復甦的重要關鍵。
未來持續關注未來政局發展及選舉推動情況,並留意內需觀光復甦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