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樂退方程式/逾半大台北投資人 深知1500萬退休金才夠

樂退方程式/逾半大台北投資人 深知1500萬退休金才夠

2015-06-01 聯合報 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你的退休金存足了嗎?根據估算,退休後若想維持一般的生活水準,加計通膨因素,平均必需準備1,500萬元的退休金才夠,而摩根投信調查結果發現,逾半數的大台北投資人已意識到退休準備金需達1,500萬元以上,才足以支應退休後的生活。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劉玲君說明,國人平均壽命不斷延長,目前國人平均壽命約80歲,若65歲退休,代表還有15年的時間要過,如果更早退休,退休後的生活費可能要準備20年以上,因此,儲備用得久又足夠的退休金,是現代人的理財新課題。

由於近年退休議題不斷發酵,已有51.6%、超過半數的大台北投資人,深知儲蓄1,500萬元以上的退休金才夠用,比率高於全台。劉玲君認為,此現象除了反應大台北地區投資人的退休理財資訊較充足,也因為大台北地區不論是房價或生活費都較其他縣市來得高,使投資人傾向多儲存一些退休金,來支應未來退休的生活所需。

撇開全台各地不同的物價水準,劉玲君分析,假設退休後生活約20年,以每個月3萬元推估,並考量物價水準逐年上揚,預估為2%,保守估算退休金就需要準備1,500萬元,若再加計看護費及醫藥費,退休後所需要的花費絕對超過1,500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