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印度股市 可望先蹲後跳

印度股市 可望先蹲後跳

2015-06-01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觀察近五年全球主要股市指數6月單月平均表現,其中正報酬前六名股市都是亞股,以印度平均漲幅2.98%最佳。

市場法人表示,6月投資策略可側重亞股,印度則是不容忽略的區域。

群益投信表示,去年漲勢兇猛的印度股市,雖然今年3月以來因逢第1季底股市期貨結算,以及獲利公布表現不佳等因素影響,出現震盪回檔,但近期有底部翻揚態勢,5月以來已上漲1.92%。從各面向觀察,印度股市具備先蹲後跳的上漲動能,在回檔後本益比也回到相對合理的區間,投資人可掌握利空出盡的反彈契機,逢低進場或加碼布局。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印度股市自3月起展開修正,期間雖一度出現回漲,但仍在4月下旬時跌破前低,打出第二支腳,在修正告一段落後,印股醞釀跌深反彈的態勢。
印度近期獲調升在MSCI新興國家及新興亞洲指數的權重幅度,顯示出外資對印度股市長期看好。

林光佑指出,MSCI指數成份股調整,主要依據市場、流動性及產業地位等條件決定。

最新公布MSCI新興國家及新興亞洲指數的權重調整,印度再獲權重雙升,且獲調升的幅度在亞洲各國居冠,反映出市場對印度經濟改革成長的期待,也顯示外資對印度股市並不看淡。


資料來源:Bloomberg,統計至2015/5/27,群益投信整理 單位:% 記者葉家瑋/製表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根據美銀美林預測,今年印度GDP增長將達6.3%,高於去年的5.5%,而經常項目赤字預料將下跌至GDP的0.7%。

此外,印度通膨率大跌,從去年夏天近8%跌至今年4月不到5%,令印度央行得以放寬貨幣政策,今、明年印度經濟基本面持續強勁,市場預估GDP會成長7.5%以上,基礎建設的電力設備支出及企業研發費用增幅都有10%以上。

整體來說,印度經濟前景良好,有助股市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