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A股發完牛脾氣…好買點

A股發完牛脾氣…好買點

2015-06-01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A股5月28日出現單日大幅震盪,大型股「滬深300指數」失守5,000點,跌幅達6.71%,但觀察2002年以來指數走勢,A股發生32次單日下跌超過5%,但指數隔日止跌機率近八成,一個月後上漲機率也逾六成,顯示A股修正不必然意味著市場轉空,反而可能是牛市中的買點。

中國監管部門要求各銀行上報資金流入市場的情況,其中包括投資理財的資金,相關消息令金融股領跌。但保德信投信認為,投資人並不需因短期市場波動而感到過度憂心,即便在多頭期間,股市仍會受到消息面干擾而急跌修正,但往往在市場流言釐清之後,股市就能回到政策面及資金面的多頭趨勢。

保德信中國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意婷分析, A股這次暴跌後,大陸官媒「新華網」立刻出面消毒,宣示「適度調整讓市場走得更遠」,股市震盪背後,其實是A股投資人獲利回吐、新股發行在即等多重因素導致;但值得注意的是,官方鴿派態度仍然鮮明,只是希望瘋牛能逐漸進化為慢牛、長牛。

台新中証消費服務領先指數基金經理人葉宇真表示,站在中國政府立場,期待這輪中國牛市轉為慢牛,且最好是越長越好的「長牛」,因此在牛市過程中,會不時調節行情節奏,抑制過渡投機,因此,投資人不須擔心本益比過高或股市見頂的問題,因為中國處於經濟轉型階段,在看到宏觀經濟顯著改善之前,投資者抱著對中國轉型與改革成功的夢想去投資股市,可望進一步刺激企業創業與創新。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強調,雖中國股市震盪,但「結構性利多」才是推升陸股中長期利多的主要能量,隨著改革紅利不斷發酵,帶來許多投資機會,有望推升企業獲利,提振估值長期偏低的金融、電信、原物料板塊,在中國經濟新常態的版圖底下,可望在資金推動下展開估值修復(Re-Rating)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