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惠理康和:H股深具投資價值


惠理康和:H股深具投資價值

  • 2015-06-01
  • 旺報
  • 記者葉文義/台北報導
    惠理康和兩岸價值基金經理人陳君卉表示,值此陸股多頭,惟波動加劇,布局中國相關股票,雖要追成長,但也要重視股票的價值,特別是股價合理性,以目前A股本益比來到20多倍,反觀恆生或國企股本益比在10倍附近,H股仍深具投資價值。


    陳君卉表示,陸股在政策作多和資金推升,牛氣衝天,惟來到相對高檔的陸股,宜留意監管政策的調控,投資宜慎選有基本面和價值面的類股,特別是可以受惠寬鬆貨幣政策的金融/地產類股,政策獎勵的基建類股、互聯網和「工業4.0」等新興科技產業。


    陳君卉分析,陸股在基本面和政策面支持下,今年以來迭創新高,根據彭博截至5月29日的表現,深圳飆漲逾98%、上證上漲近43%,香港恆生指數與國企漲幅也有17.2%、17.89%,反觀台股僅小漲4.24%,陸港股市強勁表現,吸引不少台灣投資人的目光。


    惟陸股創業板的飆漲不少股票本益比已高達70~80倍以上,這種快牛飆漲也非政府樂見,近期大陸總理李克強談話,可以窺見政策期望陸股多頭是有續航力的,期望這頭「快牛」可以放慢腳步,才可以走得久和穩。


    對投資人而言,追快牛、怕套牢,慢牛雖然可以慢慢趕,但最好能抱到一隻既久且穩的「金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