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生醫基金 迎第七年多頭

生醫基金 迎第七年多頭

2015-06-01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彭博資訊


醫療生技股連走六年多頭,今年表現一樣搶眼,S&P500醫療保健指數上漲9.4%,遙遙領先其他類股,不僅如此,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去年同期大增18.3%,高居十大產業之冠,奪下漲幅、獲利雙冠王。在堅實的獲利基本面支撐下,醫療生技股正展開第七年的多頭行情。

摩根環球醫療科技基金經理人瑪登(Anne Marden)說明,近年來國際動盪,醫療生技股在防禦特質護體下,企業獲利不易受到景氣循環影響,股價表現相對穩健,如S&P500醫療保健指數就已連六年走升。

從獲利面來看,瑪登指出,美國整體企業財報在能源股虧損拖累下,第1季每股純益年增率僅3%,但醫療保健股則以18.3%年增率居產業之冠,獲利優於預期的企業家數高達83%,獲利動能穩健。

瑪登預期,在全球寬鬆貨幣環境及藥品專利到期等因素,將使醫療保健企業購併熱潮持續旺盛,加上國際資金青睞度大幅提升,有利醫療生技股多頭動能。建議最好從多元布局醫療保健股及生技股的醫療保健基金下手,可分散風險,表現也會更加穩健。

駿利資產管理對於整體健護產業的投資前景抱持正面看法,因為這個領域有創新醫藥以及治療發展,並將持續為健護類股帶來投資機會。

但是,投資上應先做好下檔風險管理,採取多元以及均衡布局方式,是保健護理領域投資相對較佳的策略。


資料來源:Thomson Reuters I/B/E/S,統計至2015/5/28 單位:% 記者王奐敏/製表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分析,回顧過去20年美國S&P 500指數,從過去各月股價來追蹤短期表現,醫療保健產業在第2季表現最強,6月有八成機會打敗大盤。

野村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生醫類股無論是獲利成長率或財報優於預期比例,均為各產業之冠,顯示整體產業獲利狀況相當強勁,長線投資潛力堅實。
短線仍受到國際股市走勢影響,若出現拉回修正,是不錯的逢低進場時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