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美6月行動? Fed有雜音

美6月行動? Fed有雜音

2015-03-14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將於17至18日召開決策會議,近來美元匯率急升,已使委員承受壓力,立場不同的委員可能針對是否該在6月開始升息,爆發更激烈的爭辯。

在Fed打算修改「前瞻指引」的措辭之際,美元升值可能衝擊經濟成長與通膨。Fed已在1月警告,美元升值可能持續抑制出口。

彼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杜魯曼表示,主張須審慎升息的委員,可能會強調美元升值的影響。他表示,美元升值與油價下跌,推升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因此應有理由主張稍微延後升息。

杜克大學的調查顯示,66%業者都表示業績受到美元升值的打擊。但美元升值對Fed決策究竟有多大影響,目前仍不清楚。美國經濟約87%都由國內因素帶動,因此就業激增仍是決定利率展望的更重要因素。

經濟學家預估,美國經濟本季可能成長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