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日股 2014年看漲15%

日股 明年看漲15%

                                                                                                2013/12/16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東京證交所統計,今年以來,外資對日股有10個月買超,超越2005年全年投資金額。 (彭博資訊)
日股東證指數今年來漲幅逾四成,外資成為推升日股漲勢的主要推手之一。根據東京證交所統計,今年以來,外資對日股有10個月買超,超越2005年全年投資金額。

儘管日股今年漲勢已高,但外資券商報告顯示,明年日股潛在漲幅仍有逾15%。

圖/經濟日報提供
根據東京證交所統計,今年1至11月,日本以外的投資人對日股買超12.9兆日圓,超越2005全年投資金額。今年前11月中,外資有10個月對日股都是買超。

在安倍經濟學的貨幣寬鬆政策下,日圓今年來重貶,帶動股市表現。今年以來日股漲幅為亞洲之首,日經225指數漲幅約五成,東證一部及二部也有約四成漲勢,但市場對日股明年走勢仍然偏向樂觀。

大和證券及高盛證券認為,東證指數明年上看逾1,490點;根據彭博調查分析師預估的中值,東證指數明年漲幅可望達到19%。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表示,日本內閣日前再祭出經濟刺激計畫,主要為減緩明年4月提高消費稅對於經濟的衝擊。日本內閣預計,這項經濟刺激方案出台後,將帶動日本GDP成長1個百分點、創造25萬個工作機會,政策利多替股市表現增添題材。

雖然日股今年漲幅已高,但陳韻如認為,就評價面來說,日本股市過去因為通縮,使股價淨值比嚴重低估,預估隨著日本通縮壓力紓緩,加上日本企業獲利成長有望隨著商業活動而回升,股市仍有表現空間,配置上偏好受惠日圓貶值的出口類股。

亨德森遠見日本股票基金經理人Michael Wood-Martin指出,根據數據顯示,安倍經濟學確實在打擊通縮上取得一定的成效;在資金面來說,由於美國聯準會仍將逐漸採取量化寬鬆政策退場的措施,日圓預料將續走軟,對於出口產業獲利也將有所挹注。

日盛亞洲星鑽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日本政府5兆日圓振興經濟對策草案將出爐,大多集中在公共建設,包括與奧運相關的整建東京三大環狀道路等基礎建設,有助提升經濟成長率,日圓重回貶值軌道,日股也將啟動新一波多頭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