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大中華基金 強彈

大中華基金 強彈

  • 2013-12-16 01:4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11月淨申購逾億元且績效逾3%基金
11月淨申購逾億元且績效逾3%基金

 投信基金終止連兩月下滑,11月再成長0.96%到1.97兆元。法人指出,近期股債基金版圖勢力移轉,金融海嘯後受資金追捧的債券基金較10月減少20億元,且下半年來規模下滑12.12%,反觀整體股票基金不較10月增加近64億元,且下半年無論台股與海外股票基金,都呈現成長,凸顯投資信心回溫,投資人已開始由債轉股。

 打底已久的大中華股市人氣逐漸回籠,法人觀察,11月強勢吸金且兼具績效的投信股票基金,由台股、大陸等大中華產品出列,今年以來績效甚至將近4成,表現亮眼。

 摩根投信產品投資部副總劉玲君分析,債券基金近年來大行其道,但隨市場風險偏好回升,資金趨勢開始轉向股票,這從去年第4季以來,平衡型基金銷售動能強盛可見,在量化寬鬆(QE)退場主要奠基於美國景氣好轉的前提下,經濟轉強將轉化為企業獲利,更有利股票與風險性資產續漲。

 法人指出,其中大中華股市下半年表現大有起色,除了台股穩步向上挑戰2011年8月以來高點,陸股、港股也一掃上半年錢荒陰霾,啟動強勁反彈,帶動大中華基金人氣回籠,成為11月兼具績效、人氣的亮點基金。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表示,不畏美國QE退場疑慮,中港台三地的大中華市場經常帳占GDP比重相對高,並擁有豐厚的外匯儲備,穩健的經濟體質相對受市場投資人青睞;而由於目前陸股估值處在低檔區間,伴隨歐美景氣好轉、政策改革紅利發酵,利於吸引資金回補,後市表現值得期待。

 元大寶來投信海外投資長吳懷恩表示,中國大陸滬深300指數2014年預期營收增長10%,獲利成長15%,整體增速較過去兩年更高,顯示企業營運在經濟的轉型過程中,已逐漸擺脫谷底,未來將有望重回增長軌道。

 滬深300指數目前本益比不到10倍,處於過去數年來低點,投資價值將在盈利上升過程中逐漸浮現,法人指出,2014年在歐美經濟復甦帶動下,大陸調控完畢,陸股不確定性解除,出口復甦加上政策暖風開始,上證綜合指數估值修復具有大幅上漲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