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美股基金 唱旺

美股基金 唱旺

                                                                                                         2013/12/16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根據AAII美國散戶投資人協會發布的最新調查報告,美國散戶投資人看多美股的比率持續維持四成以上高檔,看空比率則是一周下降2.55個百分點,顯示現階段投資美股氣氛仍然樂觀,美股基金仍有投資價值。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美國的經濟成長態勢相對明確,聯準會(Fed)對貨幣政策的態度也可望持續寬鬆,Fed即使可能在明年上半年開始縮減購債規模,但預期到2015年才可能開始升息,現階段對投資人來說,美股仍是較佳的投資市場。其中,又以最具業績爆發力的新創成長股與生技醫療產業最值得布局。

元大寶來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整體經濟數據一再顯示美國景氣持續改善,且消費者信心隨著近期股市創新高及房市價格大幅成長也同樣增強,顯示年底消費旺季將會更加暢旺。

而今年第4季以來,全球工業製造全面走揚,消費者持續受惠低利率及工作量增加而對消費的信心提升,預料今年底前美股將持續受惠於消費、工業製造、網路科技、生技醫療等類股表現,可望有續創新高的機會。

在基本面方面,根據聯博等相關研究資料顯示,美國企業獲利可望持續快速成長,且目前美國企業負債程度較低,企業負債相對於股東權益比率,幾年前還高達0.8以上,如今已降到0.5,主要受惠於企業持續刪減負債,股東權益自2009年起也持續成長,有利企業基本面。

聯博價值型資深股票投資組合經理人尼可‧戴維森(Nicholas Davidson)表示,資金雖已陸續回流美國股市,但迄今法人或散戶手中的股票投資部位仍相對偏低,顯示未來回補力道不容小覷。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