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天達:宜擁歐核心企業 避邊陲企業為上

天達:宜擁歐核心企業 避邊陲企業為上

  • 2013-12-17 01:09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歐股短線漲多後,近幾日漲勢熄火、拉回整理,多頭行情能否延燒到2014年?天達歐洲股票基金經理人夏肯(Ken Hsia)指出,全球景氣復甦與企業獲利成長雙引擎帶動之下,歐股仍有相當多具投資價值及上漲潛力個股可供挑選,其中宜避開邊陲歐洲企業,鎖定核心歐洲公司將較具表現空間。

 歐元區第3季GDP成長較前一季年化成長0.1%,連續第2季成長,歐元區邁向復甦態勢更加明朗,加上德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CPI)達 1.3%,減輕歐元區陷入通縮擔憂,基本面持續好轉,吸引資金持續湧入歐洲股市。

    天達指出,歐洲景氣自谷底翻揚復甦趨勢,是推升今年歐股步步高升動能,然而,當今年以來歐洲主要國家股市漲幅高達2~3成後,2014年持續挑戰新高,將有賴更多強勁企業獲利數據支撐。

 雖西班牙、希臘等歐洲邊陲國家股市,今年以來漲幅都達到2位數,表現不俗,但在市場已有一波不小漲幅之後,回歸檢視基本面,夏肯指出,歐洲邊陲國家價值面便宜、但尚缺乏獲利成長動能,反觀核心歐洲國家,如德國汽車製造商、法國精品公司等,海外的營收使這些產業在2013年都繳出不錯獲利成績,並可望延續至2014年,強勁基本面支撐,後市股價也可望樂觀以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