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2014 日本啟動成長巨輪

2014 日本啟動成長巨輪

  • 2013-12-17 
  • 富盛投顧 提供
  •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4年日股將如何?從日本最近票選2013年的年度字可窺見一二,今年排行榜第一名的字是「輪」。

先機日本股票基金富盛產品經理高齊英指出,輪不僅與奧運的五輪有關,日本經濟也啟動五「輪」,從二次大戰後日本經濟平均擴張期有 36個月,目前僅走了三分之一,加上美、日貨幣政策輪轉,有利於日圓走軟,2014年日股仍深具投資價值。

輪 2013年日本字代表

12月12日是日本『漢字日』,京都清水寺公布由『輪』字獲選,主要理由為東京獲選2020年奧運主辦權,『輪』代表奧運五輪、五大洲的意涵。排名二、三名則為『樂』,以及先前呼聲很高的『倍』。

輪樂倍 日本處於正向循環

今年以來,日股漲幅近五成,再從排名前三名的漢字『輪』、『樂』、『倍』不難看出,日本正處於難得的正向循環。高齊英指出,日本有五『輪』支持,日本經濟和股票在2014年仍將有表現。

這五輪分別是:一逆轉通縮『輪』迴,日銀動作頻頻。二是財政政策『輪』番上陣,日前推出5.5兆日圓財政支出細節,目的在抵消明年3月的消費稅上調影響。三是啟動成長巨『輪』,日本二次大戰後,經濟擴張平均歷經36個月,而目前僅過12個月而已。四是退休基金資產『輪』動,將逐步降低持有公債比重,以及增加日股配置。五是投資組合『輪』轉機制。

先機日本股票基金以量化選股,以動態評估的計量模型,掌握日股個別產業輪漲趨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