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外資買超亞股 台股印度最夯

外資買超亞股 台股印度最夯

  • 2013-12-17 01:09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亞洲主要股市外資買賣超情形 ←印度股市是今年以來新興亞洲的吸金王,今年來累積流入突破187億美元。圖/美聯社
亞洲主要股市外資買賣超情形 
印度股市是今年以來新興亞洲的吸金王,今年來累積流入突破187億美元。圖/美聯社
 
外資近期在亞股買超分化,台股與印度持續受惠年底旺季效應,及地方大選結果出爐符合市場預期,上周分別流入5.81億美元與8.21億美元,其中印度更已連續15周獲得外資加碼,今年來累積流入突破187億美元。

 泰國受到政治抗爭事件影響,外資連七周調節,上周再賣4.28億美元,累積今年來累計賣超59.64億美元,創2009年以來單年度最大流出。

 至於鄰近的東協股市印尼、菲律賓也受到拖累,上周分別遭賣超0.34億美元與0.47億美元。

 摩根印度基金經理人施樂富(Rukhshad Shroff)分析,印度地方選舉因在野黨大獲全勝,符合市場預期,激勵印股上周一再飆出新高,明年國會大選帶來的選舉行情更令人期待。

 施樂富指出,扣除2008年金融海嘯的極端值,印度SENSEX指數在國會選舉前一年不僅漲多跌少,且平均漲幅達到28.5%,遠高於近33年來年度平均漲幅的21.7%,甚至到大選當年度平均漲幅更擴大至33.3%,顯示印度選前的效應十分鮮明。

 ING印度潛力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外資連續三個月淨買超印股,但新公布的11月CPI年增率自10.09%上升至11.24%,也高於市場預估的10%,通膨疑慮使印股短線難以站穩高點,大盤周線因而由紅翻黑,持續回升的通膨壓力將是央行政策空間受限,市場預期央行12月18日例會將再升息1碼。

 葉菀婷指出,印股短線不排除有獲利了結賣壓出籠的可能性,進而限縮指數表現,建議投資人短線不宜追高。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印度是今年以來新興亞洲的吸金王,今年以來印度政府已陸續開放外資直接投資的持股上限,個股方面則是看好族群為生醫、金融及科技服務。

 施羅德亞洲股票產品研究部主管魯伯.羅克(Rupert Rucker)指出,過去兩年亞股表現低於成熟國家,但過去十年亞股累積的報酬遠優於成熟國家,在亞洲國家具有優質的基本面,且積極城市化、強化基礎建設及年輕人口多,持續看好亞股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