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印度基金 馬年會很衝

印度基金 馬年會很衝

  • 2013-12-17 01:09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印度最被市場看空的經常帳赤字年底有大幅改善的趨勢,外資更對印度股市青睞有加,連續買超15周,在經常帳赤字改善、外資買超、大選等三大利多加持下,法人預期,明年將是印度股市翻身年,印度基金後勢也水漲船高。

 群益印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強調,印度盧比近期回貶,股市自新高回落,但情況不像7、8月般嚴峻,預計回貶趨勢可能維持一段時間,投資策略建議先減碼股票部位因應,減碼類股可對盧比貶值有負面影響的金融類股,及先前漲多的原物料類股為主,但持續看好生技醫療與科技股。

 元大寶來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志映認為,印度股市近期在地方選舉結束,利多拉高指數後,出現獲利了結、退場觀望氣氛;明年5月將舉行國會大選,目前民調顯示仍有30%不確定票數,第三方勢力或有機會形成聯合政府,到明年選前仍有不確定性。

 此外,美國量化寬鬆(QE)縮減、高通膨,預料印度央行仍將升息0.75個百分點,也是投資印度的風險,但印度GDP、經常帳赤字、盧比持續走穩,印度股市震盪後再度走高的機會不小。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宜正表示,2014年美國量化寬鬆退場機率大增,新興國的經常帳赤字最近再度被拿出來檢視,比較印度、印尼、南非、土耳其與巴西等五個經常帳赤字嚴重國家,以印度進展最快速,赤字已從第1季占GDP的5.1%,快速縮減到第3季的1.2%,改善程度遠遠領先其他四國。

 林宜正指出,印度盧比今年對美元貶值10.3%,企業EPS獲利增長12%,在亞太股市僅次於韓國的15%,當地股市在價格與獲利上的優勢,已讓外資今年對印度股市不但連續買超15周,總計更達185億美元,居新興市場之冠。

 至於明年5月全國大選,目前市場極度看好人民黨候選人Narendra Modi,他擔任古吉拉特邦首長三屆任期內,幫GDP增長達50%,遠超過全國平均,讓外資都看多印度股市有大選題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