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高股息股 2014年亮點

高股息股 2014年亮點

  • 2013-12-17 01:09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大陸、歐洲與美國PMI維持在50以上的擴張水準,全球景氣步入正向復甦,但市場持續震盪,讓很多投資人仍然心驚驚,法人指出,高股息股票具有穩定配發股息的優勢,波動度相對較低,預期將成為2014年最具投資價值的資產類別。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表示,以過去十年來看,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上升0.25%,新興市場及亞洲的高股息股平均三個月報酬率達9%及8%,居各類資產之冠,全球高息股票與成熟市場高息股票也分別有5.5%與4.6%報酬,表現相當亮眼。

 ING高股息股票投資產品策略總監齊克爾(Carl Ghielen)表示,不同景氣循環階段適合不同的投資風格,目前景氣自谷底反彈階段較適合價值型投資,且價值股表現已開始超越成長股,重視股利率與股息成長的高股息策略將是最適合價值型投資的方式。

 施羅德環球收益股票產品經理詹姆斯.道森(James Dawson)指出,高股利股票是能夠穩定發放股利的企業,通常其獲利也相對穩定,且資金可用來投資或配發股利,公司需考慮如何在二者間取得平衡,此類企業通常有較強的資本紀律,因此信用評等也多屬投資級。

 他指出,公債市場過去受量化寬鬆(QE)推升,殖利率不斷下跌,已有泡沫之虞,高股息股票則無此疑慮。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今年MSCI全球高股息指數殖利率預估為2.53%,明年預估配息率為2.71%,後年則預估為2.95%,逐年升高。

 再分析各區域,以美股來看,代表美股的S&P 500所發放的現金股利與企業實行庫藏股活動後的股票殖利率目前4%左右,歐洲股利殖利率也有3.79%,高股息極具吸引力,可望吸引資金卡位。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平衡基金經理人溫赫斯特(Peter Wilmshurst)表示,投資人可加碼兼具高股利和股利成長的企業,爭取更多的資本成長與配息收益來源,產業裡看好配息能力且基本面改善的金融、通訊、醫療、能源類股。

 元大寶來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只要高股息殖利率維持在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2.8%以上,預料投資人仍會持續將資產由債市轉向殖利率高的股市,更何況明年高股息殖利率平均上看4.14%,將使高股息概念股持續受青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