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醫療、科技、能源 美股飆客

醫療、科技、能源 美股飆客

                                                                                                 2013/12/17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今年以來,投資人最青睞能源、醫療保健、工業及科技基金。基金業者認為,這些產業是美國的重點發展產業,美國也掌握創新的技術,將是未來商機所在。

新興組合基金研究(EPFR)統計,今年年初到12月11日為止,產業型基金能源基金最吸金,淨流入150億美元,其次為醫療保健基金的71億美元、工業基金的50億美元、科技基金41億美元。

群益投信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國情咨文中,點出三大重點發展產業,即醫療、科技、能源,這也與今年以來的基金流向不謀而合。這些明星新創概念產業更是推升美股今年以來漲幅超過兩成的大功臣。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指出,歐巴馬政府未來的經濟施政重點,不外乎就是「新創」二字。美國近年受惠頁岩油氣的革命技術,原油進口大減,石油製品出口則創新高,未來也將加速新開油田及氣田的許可。

科技方面,蔡詠裕說,歐巴馬表示,3D列印將顛覆現有製造模式,是美國必須掌握的新技術,未來美國有必要加強投資在創新和科技教育,才能保持競爭力。整體而言,未來歐巴馬的經濟政策將持續推動,也將繼續推升美股上揚。

富達美國成長基金經理人可瓦拉(Aditya Khowala)也認為,美國四大結構性概念股前景看俏,包括頁岩能源概念股、歐巴馬健保概念股、積極參與新興市場人口紅利的美國跨國概念股、創新科技的資本支出概念股。

可瓦拉認為,2014年美股很可能會出現高檔盤整局面,這反而有利於由下而上基本面精選個股的投資人與經理人。令人振奮的是,美國能持續提供許多結構性利多的成長機會。

就總體經濟來看,先鋒投顧指出,美國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成長率年增率達3.6%,為一年半來最佳。在美國政府短暫停擺的干擾下,民眾消費意願未減,10月消費者支出依舊有0.3%的增幅。展望2014年,在復甦動能持續的情況下,美股仍是投資人可以參與的標的,尤其是爆發力強的中小型股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