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2014年怎投資?高收債不可少

2014年怎投資?高收債不可少

  • 2013-12-17 01:09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隨成熟國家公債殖利率攀高,今年以來股市的報酬率平均也遠優於債市,市場掀起一波是否該由債轉股的討論,法人認為,明年景氣回溫確定,殖利率較高的高收益債券仍是明年不可或缺的投資組合。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債市投資仍是投資人在資產配置不可或缺的一環,而且債券投資的獲利來源多方面,可以分為利率(存續期間)、匯率及債信三方面,許多國家的經濟等基本面相當強勁,若僅依賴利率市場獲利,預期報酬率可能會相對較低。

 另外,法人指出,相較過去幾年高收益債市歷經大漲表現,目前高收益債市具選擇性的投資機會,資產負債表是篩選具投資價值企業的重要評估條件;明年在主權債信面及債市投資上比較難出現較大的報酬,匯率上漲的空間相對較高。

 ING投資管理投資長史特漢(Hans Stoter)表示,明年信用商品依然是資產配置主流,高收益債仍為核心資產首選。

 施羅德投資多元資產投資主管Johanna Kyrklund預期,在各國央行的努力下,明年將可維持經濟復甦的步伐及充沛的流動性,為了避免被經濟數據的雜訊所影響,建議債券投資可選擇縮短存續期間、提高債信曝險但降低利率曝險,投資在高收益債、資產抵押債券以及槓桿負債等。

 第一金投信固定收益部主管徐建華指出,在利率環境大幅走升機率不高下,市場資金依舊將偏好收益率較高的高收益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