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醫療、科技、能源 美股當紅三雄

醫療、科技、能源 美股當紅三雄

  • 2013-12-17 01:09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國情咨文中點出三大重點發展產業,包括醫療、科技、能源,成為基金投資人最關注的新創商機,根據EPFR統計美股產業型基金今年至12月11日的資金流向,以能源流入150億美元居冠,其次為醫療保健71億美元,第三名工業50億美元,第四名科技41億美元。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歐巴馬政府未來的經濟施政重點,就是「新創」二字,美國近年受惠頁岩油氣的革命技術,使得原油進口大減,石油製品出口則創新高,未來也將加速新開油田及氣田的許可。

 科技方面,歐巴馬表示3D列印將顛覆現有製造模式,為美國必須掌握的新技術,未來美國有必要在創新和科技教育作出更多投資才能保持競爭力。整體而言未來經濟政策將續推動,也將繼續推升美股上揚。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馬特‧摩伯格指出,追蹤2009年以來感恩節後主要科技股表現,統計後一個月及後三個月那斯達克指數、美銀美林科技100指數及費城半導體指數漲幅均逾5%及10%,加上臉書獲納入史坦普500指數、科技產品訂單回穩、股利調升及併購等利多擁簇,科技股可望扮演多頭主流。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認為,美國11月製造業與就業數據雙雙傳捷報,且12月的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優於預期,在歷經半年的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消化期後,後續各市場對QE退場,不易再發生像今年5~8月一起爆跌的現象,目前指數在月線與季線間盤整,建議先以中性視之。

 元大寶來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許志偉強調,相對看好服飾零售、連鎖餐飲、汽車、消費電子、一般家電、一般零售等類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