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美國消費股 品牌優勢撐腰

美國消費股 品牌優勢撐腰


                                                                                                     2013/12/17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投顧樂觀明年美股表現,並看好具品牌優勢的消費股及生技醫療、科技類股表現。圖為美國百貨公司購買名牌商品的消費者。 (彭博資訊)

隨著美、歐市場基本面持續好轉,投資前景相對明朗,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副總羅尤美對明年美股表現持續樂觀,並看好具品牌優勢的消費股,及生技醫療、科技類股表現。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副總羅尤美指出,即便今年美股已漲多,但在美股景氣持續穩健復甦下,美股仍有表現空間。另外,科技及醫療產業前景依舊樂觀,目前美國科技股相較於大盤的折價幅度高達3成,深具投資吸引力,隨著景氣好轉、企業信心改善,企業資本支出意願可望提升,將對軟體、雲端運算及行動通訊領域有利。

全球人口老化趨勢下,生技產業成長趨勢未改變,輔以生技製藥業者持續開創新藥物,未來新藥的產品線增加,有望提升生技製藥商營收獲利空間。

台股部分,今年台股電子股表現相較受到壓抑,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建議投資人,明年在科技股取材上,可依循雲端及民生消費概念兩大主軸。

隨著行動裝置普及,雲端服務商機長線看俏,加上資訊網路流量不斷提升,推動全球光纖用戶成長,估計2012~2016年複合成長率達20%,相關設備如伺服器、基地台架設、IC Big Data、伺服器滑軌等需求亦提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