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歐日股票基金 錢潮滾滾

歐日股票基金 錢潮滾滾




                                                                                                       2013/12/17
【經濟日報╱黃英傑】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 富蘭克林/提供
美國製造業與就業等經濟數據持續優於預期,引發投資人對於聯準會將提前縮減量化寬鬆政策的擔憂,導致資金外流美國與新興市場。

根據研究機構EPFR統計11月28日至12月4日基金資金流向報告指出,過去一周美國股票型基金遭資金淨流出25.23億美元,4周以來首見資金淨流出,歐日股市續吸金。歐洲股票型基金獲14.66億美元資金淨流入、連23周淨流入,日本股票型基金獲資金淨流入5.67億美元。

此外,亞洲股票型基金再獲1.47億美元資金淨流入,為各類型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唯一獲資金淨流入者,且已連續3周獲資金流入。

就債券型基金而言,根據研究機構EPFR統計11月28日至12月4日基金資金流向報告指出,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獲資金淨流入15.2 億美元,十周以來首見,唯主因為一檔新基金成立所致。

若扣除新基金資金流入,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過去1周仍遭資金淨流出2.6億美元,投資等級債券型基金遭資金淨流出3.9億美元,高收益債券型基金則獲資金淨流入3,000萬美元,連四周資金淨流入。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儘管聯準會開始縮減量化寬鬆規模的時程愈趨接近,但此也象徵著美國經濟已確立復甦,繼而可帶動新興國家在內的全球性成長,著眼許多新興國家債匯資產之前被過度錯殺,反而展現評價面的投資優勢,部份新興國家債券殖利率水準甚至已經高於債信評等較差的高收益公司債。

整體而言,新興國家仍存在有具負責任政策、成長動能較強且債息較高的公債標的,諸如韓國、墨西哥、波蘭及菲律賓等仍然充滿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