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股債平衡基金+配息 搶市場

股債平衡基金+配息 搶市場 

  • 2013-12-17 01:09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股債平衡基金再領風騷,若有配息,投資人更愛。貝萊德投資買下台灣的投信後,發行第一檔新台幣計價的共同基金就是月配息的股債平衡基金,第一檔台幣計價且具月配息的德銀遠東DWS多元集利組合基金以及甫募集完畢的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近來申購金額也逐漸加溫。

 貝萊德投信總經理馬瑜明表示,今年股市表現佳,但台灣投資人卻鍾情在債市,所以賺很多錢的人並不多,因投資人想賺超額報酬卻不想冒風險。

 根據貝萊德投資調查,有17%台灣投資人甚至不能忍受任何損失,另48%不能接受5%以上損失,因此貝萊德發行第一檔基金就希望能讓投資人穩穩賺,每個月都有穩定收益。

 為了讓每個月都有穩定收益,貝萊德投資表示,必須在低波動風險下進行,所以從債券出發並透過股票來增值,可以每月配息給投資人。

 貝萊德智庫預測,因美國和大陸分別是2014年成熟和新興市場中,經濟成長表現可望最佳的兩大市場,這也是專為台灣投資人量身打造的共同基金,初期的股債配息是三比七,未來會機動調整。

 對2014年投資展望,德銀遠東投信表示,QE縮減議題持續盪漾,市場波動難免,但整體投資市場在基本面、資金面「面面俱到」相輔相成下,可望營造不錯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